郑州师范学院 2021年秋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
更新时间:2021/10/25 9:00:00作者:侯涛来源:公共教学办访问量:(0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2021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实施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在郑州师范学院体质测试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由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校医院等部门共同配合完成。

二、测试时间

2021年 11月 6日至2021年 11月 21日,具体时间见附件1。

补测时间统一在测试的最后一周。

三、测试对象、地点、项目

测试对象

测试地点

测试项目

2021级在校生

东校区田径场

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肺活量、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四、学生组织管理说明

1、 测试前事项

1)测试前各班体委到体质测试的群里下载【学生体质测试登记表】,要注意表格的格式,然后把学院、班级、学号、姓名等填写上,测试当天带到测试场地并在所有测试完成后将测试表交给负责人。

2)测试时以班级为单位,体委或班长提前通知本班同学按分配时间参加测试,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测试需缓测者或免测者,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名单表”姓名后面注明“缓测”或“免测”“休学退学”“转专业转入或转出”“当兵”等,测试时交给体测负责人检查。

3)测试时必须携带相关证件(学生证、一卡通、身份证等)证明本人参与,为保证测试安全,必须着运动服或有弹性的舞蹈类服装、运动鞋,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4)请假缓测说明:

请假缓测的同学必须提供一份正式请假条,请假条要有二级学院的印章,否则不予补测。缓测的同学统一在补测时间测试。请假条必须由体委在测试当天交给体测的负责人,由负责人整理后交给老师。

5)免测说明:

①因病或残疾的学生,可以申请免测,如:一是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疾病者;二是身体残疾,急慢性病患者,等。请同学确认个人身体状况适宜参加测试方可测试,如果隐瞒自身情况者,自行承担责任。申请免测时必须提交以下二份材料:一是有正规医院的病历或检查证明;二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免于执行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表中申请人签名处要有各二级学院盖章。两份材料测试时由体育委员交给体测的负责人,由体测的负责人整理后交给老师,后由体育学院存档。【免测表必须要有医院证明】

②身体残疾或患先天性疾病的同学(正常上体育课)只需提交一次免测申请,四年免测;其他因外伤或者患暂时性病状的同学需要每年提交一次免测申请。

③一个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正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等,800米1000米可缓测,必须在本学期补测时段内测试,若补测时身体仍没恢复,必须在补测时间到测试现场填写说明情况表,并与测试负责老师另外约定测试时间。

2、测试中事项

1)测试开始前以班级为单位提前在东校区田径场外等待,要注意秩序。

2)测试前学生自行做好准备活动,以免发生运动损伤。

3)各测试点须排队进行测试并听从带队老师的安排和指挥。

4)严禁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测试场地,严禁嬉戏玩耍、乱丢垃圾。

5)测试结束后两周内反馈成绩。

6)测试时必须本人参加,对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批评,并给予纪律处分。测试过程中或结束后纠缠、谩骂、恐吓、威胁测试人员者,按照学校考试违纪作弊和相关规定上报学校给予处分。

7)要注意遵守纪律,听从测试老师的安排,以班级为单位测试,不得乱跑、脱离队伍。

3、测试后注意事项

各二级学院将班级信息、学生成绩及学生个人信息分别录入电子表格交于体质测试负责人。(注:电子表格要严格按照测试群里说明并发放的要求填写)。

五、咨询说明

有疑问的同学可联系体质测试工作负责人。

咨询时间:  每天(7:30-19:30)

咨询人员:  薛邵飞  tel:18236889369(微信同号)

侯老师  Tel: 13503715370

六、各个学院测试安排时间9(附件1)

 

日期

上午

下午

值班教师

11.6周六

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170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21级(140人)

社会发展与服务学院21级(150人)

 

地理与旅游学院21级(200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180人)

 

王冰冰(15286831689)

薛邵飞(18236889369)

11.7周日

外国语学院21级

180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1级(250人)

特殊教育学院21级(320人)

历史学院21级

180人)

王冰冰(15286831689)

薛邵飞(18236889369

11.13周六

美术学院21级

190人)

文学院21级(250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50人)

体育学院21级

120人)

传播学院21级

240人)

侯涛(13503715370)

梁梦雨(18613713427)

11.14周日

 

社会发展与服务学院专升本(230人)

教育科学学院专升本(160人)

体育学院专升本

11人)

美术学院专升本

60人)

音乐与舞蹈学院专升本(8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专升本(103人)

外国语学院专升本

50人)

文学院专升本(76人)

传播学院专升本

30人)

地理与旅游学院

专升本(100人)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升本(70人)

初等教育学院专升本(130人)

侯涛(13503715370)

梁梦雨(18613713427)

11.20周六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1级(400人)

初等教育学院21级(270人)

教育科学学院21级(160人)

王冰冰(15286831689)

薛邵飞(18236889369)

11.21周日

化学化工学院21级(190人)

生命科学学院21级(180人)

 

所有补测人员测试

王冰冰(15286831689)

薛邵飞(18236889369)

免于体育测试申请表.doc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