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参加与省级“越团结豫有力”志愿服务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3 9:00:00作者:佚名来源:佚名访问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文件的相关要求用社会核心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体育学院于2023年1月3日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是围绕大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展开,我院学生根据自己家乡情况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开展美好生活,文明过节,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5183337.jpg

B21级体育教育一班,谭志鹏,本次寒假返家乡我参加了“越团结豫有力”寒假活动,奉献爱心,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假期在家参与了当地的志愿者协会,在并参与了一些当地的公益活动,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需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我想,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有心人,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和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B22体育教育二班刘光耀在春节期间积极投入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发放福利服务他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以及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扶老助残、开展文化服务、优化环境卫生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领域不断拓展,营造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05183402.jpg

此次活动让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帮助家乡发展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社会经验,让大学生了解了自身家乡的发展进程,增加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经验,营造了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社会氛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