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习会议|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
更新时间:2023/3/1 9:00:00作者:佚名来源:佚名访问量:(0

2023年2月28日体育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于文汇楼B113召开了主题为“践行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的政治学习会议。本次政治学习会议由B22休闲三班刘洲同学主讲。

微信图片_20230305183929.jpg

雷锋出生于湖南省一个贫苦家庭,7岁成为孤儿。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读书、工作。1960年参加人民解放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乐以助人,大公无私,对工作精益求精。1962年8月15日,不幸因公殉职。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是我国社会主义时期一代新人的光辉典范。雷锋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刻苦钻研科学理论的钉子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学雷锋纪念日为每年的3月5日。1962年8月15日,雷锋在辽宁抚顺市望花区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因此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

640.jpg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百年来,在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具备相当的精神品格和能力素质,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志气,要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自觉,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要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


Baidu
sogou